我院毕业生何小虎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15 作者: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近期,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的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结果公布。经广泛发动、择优遴选和严格审核,50名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760名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省共有11名优秀青年受到表彰,我院毕业生何小虎位列其中,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何小虎,男,中共党员,毕业于我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厂数控车工技师。在校期间,他先后荣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一、二等奖和第四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二等奖等,并于2010年以实操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入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参加工作后,他矢志投身航天事业发展,创新提出“首件标定参数法”、“异型零件找正法”,年均节约成本100万元。先后攻克高温合金切削难题,成功申请国际专利1项。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虽屡获殊荣,何小虎表示,荣誉只是对过去的肯定,荣誉过后更要坚守岗位、诚信做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用奋斗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为早日实现航天强国的伟大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智慧。

“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被表彰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重大技能赛事赛场挥洒汗水、屡获佳绩,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