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卫视专题报道我院德制硕士学位工程师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6-28 11:00 作者:供稿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6月27日,陕西卫视《丝路新周刊》栏目以《中德携手促进职业教育交流,青春力量逐梦“中国制造”》为题,聚焦我院学子刘金涛、闫鑫垚等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情况。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亚洲区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博士出镜受访,高度评价了与我院开展的中德职教合作项目。

中德高校联合培养德制硕士学位工程师项目是我院对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德国制造和中国制造迈向高端急需的具有硕士学位的应用技术型国际工程师。该项目搭建了我国高职院校专科学历与德国高等教育学士和硕士学位的对接桥梁,提升了人才培养规格,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深化了中德教育合作。目前,我院共有14名学生分别在柏林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马格德堡大学等德国顶尖理工类大学参加该项目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