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6-13 11:13 作者:教务处 磨莉/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6月11日到6月12日,我院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在崇文楼智慧教室406举行,学院副院长梅创社观摩了比赛过程。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完全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标准,按照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能力、教学应变等方面考核教师的教学功底。本次比赛共收到12个教学部门41个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经校外专家网络评审打分排序,推荐22个教学团队进入复赛环节。

两天的复赛过程紧张而精彩,各参赛团队赛前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内容选择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数字资源、手机直播互动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施混合式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本次比赛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教态大方、精神饱满、激情慷慨,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创新奋进的精神面貌。

此次比赛对进一步推动我院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实施“双高”建设计划,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为出发点,不断提高教师课程创新、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能力。

部分教师课堂风采展示

部分教师课堂风采展示

部分教师课堂风采展示

参赛教师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