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中获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20-06-11 11:05 作者:信息学院 白雨鑫/编辑 王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在铜川博物馆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和陕西移动联合主办,以“活化文物资源,传承历史文化”为主题,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鼓励各类参赛者充分挖掘陕西丰富的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资源。

本次大赛可以通过创作动漫、游戏、表情、AR/VR和文创产品等形式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传承历史文化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文物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物活起来,丰富文化服务供给,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据悉,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11000多件作品,其中历史文化类6800多件、革命文化类1300多件、抗疫宣传类2900多件,无论在参赛作品数量,还是参赛作品质量、赛事影响力等方面都位于全国同类赛事前列。我院信息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提交优秀作品35件。本次大赛我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