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4 14:17 作者: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5月23日,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崇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永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副院长梅创社、刘清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永亮同志主持。

惠朝阳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以优良的党风引领优良的校风,学校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正,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态势更加有力,校园面貌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崭新气象,为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同时做好新校区和双高建设两项重要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问题为导向,变压力为动力,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突出重点、系统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稳定安全工作,要精细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要聚焦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政治建设,聚力践行“两个维护”,在结合实际见成效上下功夫。聚焦思想引领,聚力建设“两个阵地”,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聚焦干部队伍,聚力落实“三项机制”,激励更大担当作为。聚焦作风淬炼,聚力涵养师德师风,努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聚焦政治监督,聚力抓好巡察整改,优化管党治校有效机制。聚焦反腐要求,聚力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聚焦稳定安全,聚力打造和谐校园,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夯实抓牢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时刻拧紧责任链条。

刘永亮同志结合我院目前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和绝佳机遇,就领导干部如何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重点围绕抓理论、抓贯穿、抓融入,把学习成效更好的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防范发展风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严守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面梳理各个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堵住漏洞,守住底线,保住安全;三是要聚集力量谋划,要从全局的高度和高质量发展的视野规划十四五的发展蓝图推进双高建设,要把握好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好主体、环境、条件的变化,用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发展战略。第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一要对照职责明确责任,二要深入一线夯实责任,三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要养成在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制定政策、解决困难、落实工作的好作风和好习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第三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一是要精准的找出问题,二是要全面分析问题,三是要善于解决问题,要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法治的思维,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要精准分解,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政策制定和资源配置的精准供给和精准投放,要统筹兼顾,涉及到师生关心、关切、现实的问题一定要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工作更周到、更细致、更全面。

会上,田昊同志从回顾成绩强信心,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补短板,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锁定目标再加力,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作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总结及2020年工作部署。康强同志围绕学习、监督、办案三大主题作了2019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贺天柱同志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狠抓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全面开展安全教育、联合共创共建确保校园稳定五个部分作了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讲话

院长刘永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