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线上“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12:53 作者:供稿 团委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我院充分依托新媒体技术,举行线上“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5期,累计数万余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终端在线观看升旗仪式。

本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优势,用好、用活全民战“疫”这一生动教材,深入挖掘抗疫精神和主题内涵,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感恩教育、规则意识教育等不同视角,精心选取“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我辈自强爱国力行”“齐心战疫我先行,践行使命勇担当”“雷锋精神铭于心,志愿同心战疫情”“秉承感恩初心,致敬可爱的人”“凝聚诚信力量强担当,构筑信用防线抗疫情”等五大主题,由各二级学院团学干部以主题演讲、倡议宣讲、诗歌朗诵、红歌联唱、经历分享、手语操展示等多种形式录制作品,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分5期传播,引导青年学生参与观看、讨论,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青年学生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养分、凝聚奋斗力量,不断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线上“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爱国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受到全院青年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参与。通过“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云互动”的方式,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加深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诚信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