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群策群力 马院多途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9 16:46 作者:供稿 王辉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面对目前依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群众力量,进一步丰富抗疫教育形式,力争早日战胜疫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支部及时成立马院防疫工作组,向部门全体职工发出“战疫五个一、战疫情网络接龙、防疫每日播报、抗疫思政专题分享”等4项倡议并深入组织实施,开展网络集体备课,组织部门全体党员、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利用居家防疫时间充电提升。

成立马院防疫工作组: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及需要,为了有效提高防控工作效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成立了马院防疫工作组,院长王金辉担任组长,副院长王辉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切实强化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保障。

开展“战疫五个一”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部门广大党员及教师,发出“制定一个居家计划、阅读一本思政书籍、挖掘一个战疫思政主题、进行一项体育锻炼、学唱一首防疫新歌”的倡议,要求每位职工根据自身情况选取一项或几项内容并坚持实施,同时将实施过程以图片或者其他形式发送至马院工作微信群里,以实际行动做到停工不停学、宅家有意义。

说明: b6dd97bb181bb29c03dba5dbf189ee3

开展“战疫情网络接龙活动”:要求广大职工根据国家以及省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宣传精神,以“我是思政教师,我郑重承诺”为主题,自主编排思想鲜明、简短凝练的语句,在线依次发出承诺,不断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说明: 221e5fd2f4b97f943986fe505a5b3d0

开展“防疫每日播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制定播报名单,每天确定一位职工进行最新官方疫情防控资讯播报,坚持正面引导和传播正能量,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抗疫动态、防疫知识、感人事迹、相关政策要求等传达至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确保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防控最权威、最准确的信息。

说明: 0951fbf373b153708b31685c4098fad

开展“抗疫思政专题分享”:马院防疫工作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政课程建设需要,积极遴选思政教育特色鲜明的相关内容,适时分享于马院工作微信群,思政课教师结合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教育不断线。

说明: d466c5bb6718d96470fc1a9a7c2cf66

开展网络集体备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及时向广大教师推送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上的名师讲坛(1-8期)、青椒论坛(7-12期),同时,动员大家结合思政课程内容深入思考,充分挖掘战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积极编写相关的教学课件、讲义等,真正将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融入教材、植入学生头脑、深入学生内心,并积极关注引导学生树立辩证思维和健康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