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1-13 23:29 作者:信息学院 曹珊/编辑 焦蕾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素养,助推学院教学效果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同时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信息工程学院于1月12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梅创社、信息学院院长张磊以及全体参赛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吕阿璐主持。

会上,各参赛组负责人首先对前期的培训学习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新时代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趋势、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文件的解读以及赛项评分指标关注点等方面进行交流。随后,各参赛组成员还分析了课堂教学的重点和步骤,从比赛选题、教学设计、信息化手段、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副院长梅创社结合学院当前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肯定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对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深化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能够进一步理清参赛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力争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张磊对即将开始的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了安排和布置,并强调各参赛教师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希望各参赛队伍进行充分准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