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一章八制”专项 督导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33 作者:党政办 赵娇/图 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18日下午,由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任组长的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一章八制”专项督导组一行4人来我院,对学院“一章八制”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汇报会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田昊、副院长梅创社,党政办公室、工会、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校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副院长梅创社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昊就我院近年来“一章八制”贯彻落实、建设实施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督导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学院“一章八制”制度体系建设和实施情况的档案资料,并与6名专任教师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4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深入座谈。

通过检查和座谈,督导检查组专家即时反馈了检查意见和建议。范九伦组长对我院落实“一章八制”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一章八制”工作提出了详实具体的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是要以“章程”为统领,结合发展,全面梳理相关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修订,确保章程的时效性、严肃性、权威性。三是将“一章八制”与学院“双高”建设深入结合,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以制度促建设,以发展促完善,全面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

最后,党委副书记田昊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督导组对学院“一章八制”建设工作的指导,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并在今后我院“一章八制”的建设和落实工作中抓好“三个时态”,一是保持“进行时”,坚持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继续以严谨负责的态度,不断健全完善以“一章八制”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二是谋划“将来时”,切实将督导组的整改意见融入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内容、贯穿学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创新构建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制度体系和标准规范。三是答好“完成时”,以实际行动抓落实,促成效,为省上、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提升促进学院内涵建设的新发展。

会后,在相关院领导的陪同下,督导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院欧姆龙中心、建筑工程实训基地、机加工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店等实训基地。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一章八制”专项 督导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一章八制”专项 督导组一行

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专家查阅资料

督导组参观我院实训基地

督导组参观我院实训基地

督导组参观我院实训基地

督导组参观我院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