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14 17:57 作者:美育部 李阳/图 王锟 吕宏 王君/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弘扬陕西工院精神,凝聚青春力量,11月13日下午,由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美育部、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比赛在明德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副院长梅创社,各二级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一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表演。

在庄重祥和的气氛中,十个二级学院合唱队依次登场。按照参赛要求,每个参赛队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必唱歌曲《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歌》,一首为自选歌曲。在比赛中每个参赛队都做了精心准备,通过朗诵、领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方式,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支参赛队轮番亮相,他们用歌声角逐,倾情献唱,展示出了我院师生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他们纵情高唱,唱出青春的气慨,心中的豪迈;用优美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出青春力量与坚定信念。台上歌声嘹亮,台下掌声阵阵,整个明德堂洋溢着高涨的比赛激情和观赛热情,参赛者的奋力表演,观众的大声叫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推向高潮,并成为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比赛结束后,咸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祁越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表示非常开心来陕西工院享受了校园合唱的艺术美,和谐美,同时也感受到了工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美的艺术风采,为陕西工院点赞。随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咸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立老师和美育部党焱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助兴演唱。

经过最终评比,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以其嘹亮的歌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夺得桂冠,财经与旅游学院和商贸与流通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分别取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在网络展示环节中,表现优异,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主题歌咏比赛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环节。校歌嘹亮,凝聚了“用革命的精神,创办革命的学校”,“为获得知识和技能而走进来,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而走出去”初心不改的青春力量;红歌阵阵,激发了“培养新时代能工巧匠,建设高水平一流高职”使命光荣的昂扬斗志。同时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知校爱校荣校的热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比赛

学院领导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航空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土木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商贸与流通学院合唱表演

汽车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电气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财经与旅游学院合唱表演

机械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信息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材料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合唱表演

咸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祁越老师做精彩点评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咸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立老师和美育部党焱老师精彩献唱

信息学院获主题歌咏比赛一等奖

商贸与流通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获歌咏比赛二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歌咏比赛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在网络展示环节中,表现优异,获得最佳人气奖

演出剪影

演出剪影

演出剪影

演出剪影

演出剪影

演出剪影

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