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尚华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03 作者:人事处 雷琼/ 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颁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9〕93号)文件,我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教师尚华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文件要求,我院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进行申报。最终,经全国各省推荐和评选、综合审核、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全国模范教师719名,我院尚华教授位列其中。陕西高校共有5所高校获此殊荣,我院是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尚华,三级教授,高级技师、国家技能竞赛裁判,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带头人,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陕西“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三等奖各1项,中国石化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出版教材2部、专著1部;主持完成国家级职业教育工业分析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2项,主持建成国家骨干专业1个、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承担《化学分析技术》等5门课程教学工作,发表论文12篇。

尚华教授从教39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教学方式方法探索研究、信息化教育教学应用推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指导学生技能大赛、教材编写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在业界享有良好口碑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