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9-05-10 15:34 作者:供稿 国际交流中心 / 供图 毛建芳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5月10日上午,由马拉维大学董事会主席比利·伽马率领的马拉维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12人来访我院,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等接待了来宾。张晓云院长与比利·伽马主席签署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拉维大学合作备忘录》。

张晓云院长在致辞中讲到,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夕,我院非常荣幸地接待了贵国总统穆塔里卡阁下及夫人一行访问。总统先生莅临访问为我院与非洲国家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以来,我院积极与贵国就职教师资培训、马拉维学生来华学习等事宜进行了接洽与商议,并取得了一些进展。此次贵国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是我们彼此之间加深了解、共谋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宝贵机会,必将更加有力地推进友好合作,必将在两国教育合作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开端,我院能与马拉维大学等高校建立亲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共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

比利·伽马主席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并转达了穆塔里卡总统阁下对我院的诚挚问候。他说到,去年穆塔里卡总统访问我院,对我院先进的教学实训设备印象非常深刻,回国后就指示教育界务必采取实际行动,在职业教育领域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以提高马拉维的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本次代表团访问我院,就是落实总统先生的指示精神,为推进务实合作采取的实际行动。他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共同努力,尽快启动马拉维职教师资培训、实训室共建和师生交流等项目,并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座谈会前,马拉维高等教育代表团参观了机加工中心、焊接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

据悉,马拉维高等教育代表团由马拉维大学、马拉维科技大学、布兰太尔教会大学、姆祖祖大学、利隆圭农业和自然资源大学的校级领导组成。代表团此次应邀访华,还拜会了教育部和中国非洲研究所,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党政办、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马拉维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马拉维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

张晓云院长与比利·伽马主席签署《陕西工院与马拉维大学合作备忘录》

党政办、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合影留念

参观考察我院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