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学子扶起摔倒市民 彰显青春阳光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3-21 11:04 作者:供稿 李朵朵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3月21日上午,咸阳市民董先生携家人来到学院,亲手将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物流学院,当面向乔冠铭、亢帅楠、孙佳琦和马治虎四名同学表示感谢。

原来在20日上午,董先生驾驶摩托车时因躲避洒水车不慎摔倒,一条腿被压在车下无法起身。看到这一情况后,乔冠铭、亢帅楠、孙佳琦和马治虎四名同学迅速反应、伸出援手,先是把压在董先生腿上的摩托车扶起,又赶紧将董先生搀起。在认真查看并确认他的身体没有大碍后,四名同学不等董先生表达谢意便要转身离开。在董先生的一再追问下,四人才说出了自己的姓名。

这四名同学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一个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遇见摔倒的行人该不该扶?”——“扶”,不需要思考,不需要犹豫!四人的行为也深深感动了董先生及家人。他们纷纷表示,陕西工院不愧是国家重点高职院校,正是有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孜孜不倦的教导,才能培养出这样具有优秀品德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