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3名外国留学生 规模位居省属高职院校首位

发布时间: 2019-03-06 16:35 作者:工商学院 赵盼盼/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院分别迎来了俄罗斯、孟加拉国的3名留学生入学报到,至此,我院留学生规模达到了20人,国别达到3国,位居全省高职院校首位。

新生入校后,工商管理学院及时给每位留学生安排中国学生作为志愿者,帮助留学生更好的学习中文课程和熟悉校园环境,带领留学生参观校园和实训基地。我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崭新整洁的留学生公寓给初次来校的留学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高效有序的报名程序和师生们的热情服务更是赢得了留学生们的肯定和赞扬。目前,3位留学生已顺利完成了体检和居住登记手续,基本适应了我院的学习生活,并开始了汉语学习和专业认知。

据悉,俄罗斯的Aleksandra Kunitckaia是我院合作院校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附属服装工业学校的二年级学生,按照校际学生交流协议,本次以交换生的身份来校学习一学期,主要学习汉语和服装专业的课程。这是我院继去年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联合设立“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后迎来的首位交换生,标志着两校联合培养服装专业人才进入新阶段。

Ashiqurzamman和Sohag MD Mehedi Hasan分别来自孟加拉的首都达卡和巴盖尔哈德县,他们从我院英文网站上了解到留学生招生信息后,相约来报名学习,并希望通过在我院的汉语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后,获得学历证书,回国后在中资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