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1-21 13:56 作者: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月21日上午,我院在崇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惠朝阳、张晓云、刘永亮、梅创社、康强出席推进会,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亮同志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做了处级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测试题,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真正实现了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查漏补缺,增强了处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记于心、化于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做。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 、警示教育片《贪与悔》、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通过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学习,警示领导干部务必要自省自查,自警自戒,不碰政策、法规、党纪、政纪的红线,不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底线。

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总结了我院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经过专题研究,相继开展的一系列警示教育与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讲敢改”专题教育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分批次、不分阶段,不是一阵风,要长期坚持,认真开展,做实做细,形成长效机制。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广泛动员教育,做好警示提醒;三要以警示案件为鉴,牢守纪律底线;四要严肃查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五要认真排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我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做处级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测试题

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