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惠朝阳参加首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0 10:09 作者:供稿 化纺服学院 贾格维/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7日到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首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在东华大学举行,全球26个国家、127所高校和行业协会的38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惠朝阳,就业指导(校企合作)处处长卢文澈、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格维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作“纺织服装教育支撑行业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还以分论坛的形式,聚焦纺织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纺织教育国际化、纺织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纺织教育教学改革四项议题,围绕纺织服装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育国际化等议题展开深度研讨。惠朝阳书记还和倪阳生会长、与会领导专家就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进行了交流,实地考察了东华大学纺织检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会上,“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涵盖范围既有陆上丝绸之路的蒙古国、中亚多国,中东欧国家,也有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南亚、南太平洋、非洲东北部等国,是当前参与高校最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覆盖率最高的世界纺织类高校联合组织,将为各个纺织服装学校拓展教育国际化打开思路。

惠朝阳书记与倪阳生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