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精准扶贫再深化 我院与礼泉职中签订《联合办学协议》

发布时间: 2018-12-06 20:40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6日上午,我院与“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礼泉县职教中心签订《“3+2”联合办学协议》,我院院长张晓云、纪委书记康强、扶贫办副主任汤永强、教务处副处长王涛与礼泉县政府副县长丁震霞、县教育工会主席孙烽火、县政府政研室主任李国宁、礼泉县职教中心校长杨建军出席签字仪式。康强同志主持了仪式。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王涛副处长与杨建军校长代表双方签订《陕西工院礼泉职教中心“3+2”联合办学协议》。

张晓云院长在讲话首先介绍了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情况,并对联合办学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双百工程”实施两年来,学院和礼泉县紧密携手,围绕脱贫攻坚的一致目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联合办学协议的签订,是基于双方需求、发挥教育优势、形成攻坚合力的一次创新,也是瞄准脱贫攻坚关键期,建立着眼长远、立足长效的扶贫助困机制的有益探索,希望学院各相关部门与礼泉职教中心密切合作、加快节奏,为学生开辟新的成长成才通道,实现“帮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标,为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丁震霞副县长对我院给予礼泉的帮助和扶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与礼泉结对帮扶以来,陕西工院通过科研帮扶、职业技能培训、电商平台建设、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等,让礼泉得到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她要求礼泉职教中心要积极主动对接,力争明年开始招生,也希望我院能继续从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礼泉更大的帮助,让双方在脱贫攻坚的共同路上取得更大收获。

杨建军校长表示,职中一班人将不辱使命,积极主动做好联合办学的后续工作,继续与学院开展有效对接,积极创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职学校。

会后,康强同志还与礼泉县职教中心对接了“双百工程”下一步工作。根据协议,两校将于2019年联合开办三二连读五年制高职,首批招生暂定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

我院与礼泉职教中心《“3+2”联合办学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我院与礼泉职教中心签订《“3+2”联合办学协议》

院长张晓云讲话

礼泉县副县长丁震霞讲话

院长张晓云、纪委书记康强、扶贫办副主任汤永强、教务处副处长王涛参加仪式

礼泉县副县长丁震霞、县教育工会主席孙烽火、县政府政研室主任李国宁、职教中心校长杨建军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