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20:21 作者:文 王君 图 王伟/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9月10日下午,我院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会堂举行,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纪委书记康强和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永亮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学院改革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美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向刚刚加入陕西工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强调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与肩负的重要使命,肯定了学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与模范后,惠书记号召全院教职工向先进榜样学习,学习他们追求卓越的勇气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立足学院爬坡过坎、改革攻坚的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的改革方向,惠书记指出我院在今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第,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充分发挥资深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质量提升的重中之重,同一流学院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逐步实施;建立“人才特区”,大力引进、大批引进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不断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大量引进和着力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努力造就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第二,要坚持“教师为本”理念,加快推进利于教师发展的制度体系建设。在制度设计方面必须遵循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律,始终突出教师和教学的主体作用和核心地位,让教师回归到教学工作的本份。第三,全体教师要主动适应学院发展要求,热爱本职,提升自我。老师要精心备课、精心上课、精心辅导学生;管理和服务团队在制度和政策的设计方面既要注重强化服务于师生员工、服务于教学科研的意识也要注重调动和发挥教师在管理工作中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提高老师们的主人翁意识。

最后,惠朝阳同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对广大教师全方位的要求,提出三点期望,与全院教职员工共勉。一是坚定信仰,执着追求。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情操,用正确的立场、品德、修养、学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是树立自信,敢于超越。希望全体一线教师要对党的教育事业、学校发展、自身完善充满自信,用超强的行动力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科研能力、教学水平。三是登高望远,久久为功。希望全体干部系统思考、综合施策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根本发展目标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助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副院长梅创社宣读了大会表彰名单,学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侯艳芳、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李光照、优秀辅导员代表魏蕾和学生代表姚烨先后发言。

我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主持会议

副院长梅创社宣读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会发言

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